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捐赠荟萃

87级高压专业毕业20周年返校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1-09-20 浏览数:3333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1987级电机工程系高压专业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在金秋的交大校园隆重举行。在离开母校整整二十年之后,曾经的青葱少年重聚在共同学习、生活、奋斗过的地方,回顾梦想腾飞的起点,畅叙别情、憧憬未来。在87级高压专业毕业的60多位校友中,参加返校活动的人数有45位,达到了历年聚会之最。因种种原因未能到场的校友,也以视频和电话等方式向恩师和昔日同窗捎来了深深的祝福与问候。此次返校活动在李霞等校友的精心策划下组织得精彩纷呈。活动同时邀请原电机系高压专业十多名曾执教于他们的老教授,以及87级电机专业、88级、89级高压专业的部分校友代表共同参与。为了纪念此次返校活动,87级高压专业全体同学在电院群楼一隅置“饮水思源”石为照。

    87级高压系校友在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期间,为感念师恩,回馈母校,集体捐赠人民币600万元,设立“八七级高压专业41371/41372班校友人文发展基金”,用于资助母校举办人文社科方面高水平讲座,支持学校素质教育和通识教育的建设与开展。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党委副书记徐飞、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白同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安胜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总干事马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徐飞与87级高压系校友代表陈海波学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双方互赠了捐赠支票与感谢状。思源电气董事长董增平代表全体87级高压专业的校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生活的眷恋,对母校迅猛发展的骄傲,以及支持母校的拳拳之情:“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利用20周年返校聚会之机,向母校集体捐资设立‘人文发展基金’,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母校的‘饮水思源’之情,对曾经培养过我们的老师表达深深敬意。我们将继续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务将母校求真务实、与日俱进、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董增平与87级高压的李霞等几位同学创立思源电气有限公司,并早在多年前以恩师李福寿教授之名在国内部分高校设立奖学金,迄今全国已有近千名学子获得“李福寿思源电气奖学金”的资助。

马德秀书记与在座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理解,校友们离校20载,无论成就大小,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的贡献,母校引以为豪;同时,大家在事业成功之际仍心系母校,以各自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和关注母校发展,这是交大人身上深深烙刻着“饮水思源”精神印记的写照,是交大文化和精神品格的凝聚与体现,母校以此为傲。马德秀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话语中提到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以及校园里发生的一些显著变化,母校发展令在座的校友倍感振奋和激动。马书记感谢校友们,在目前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时期之际,在交大全体师生正齐心协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早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而努力奋斗之时,集体捐资设立人文发展基金,极大地支持了学校人才培养主战略的实施和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学校一定不会让广大校友失望,也会让广大校友永远以作为交大人而自豪。

校发展联络处、教务处、学生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电气工程系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