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培训研修 >  热门课程

数据分析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数:3333

一、项目背景

        信息技术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2015年8月31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成为中国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性指导文件。2016年底,工信部正式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及保障措施等内容,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行动纲领。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 ,方案明确“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4700亿元。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不断深化,预计2020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大数据学习已然成为时代所趋,为了满足企事业单位对各行各业数据分析的人才需求,本中心与企业联合开发“上海交通大学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集合优秀教师和业界专家,共同培养符合大数据行业需求的应用与开放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政府、金融、制造、互联网与IT等重点产业所需的数据分析师,掌握大数据分析工具、Python语言、经典AI算法等基础技能,并结合典型行业应用与实战培养大数据分析、挖掘、可视化等能力的应用创新型数据思维与素养,能够从数据分析出发,依靠大数据工具,洞察数据背后的规律,为企事业单位创造最大价值。


三、课程特色

  • 实用性强:理论+案例+实战,深入浅出,学有产出

  • 行业覆盖:三大项目实战,覆盖全行业典型案例,互动式参与

  • 权威双证:塑造人生硬实力,在求职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四、课程大纲

        本课程专为零基础设计,贴合企业岗位需求,采用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让技术真正落地,赋能于学员,所学即所用,使学员能够成为在互联网、金融等各行各业具备竞争力的实战复合型数据分析师人才。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基础课程

大数据行业知识图谱

数据报表工具技能

Python编程知识强化

Hadoop/Spark生态

统计学相关知识讲解

经典算法与应用

应用与实战

大数据精准营销应用案例

金融精准获客实战

大数据风控应用案例

风控建模实战

数据化运营应用案例


四、授课师资

  • 陈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社交网络大数据等;独立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等20多项国家、地方级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编著信息安全专著《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理论及应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


  • 肖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

研究方向: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金融投资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处理的分析; 10年以上信息技术企业核心研发部门的实际开发、设计及项目管理经验;荣石技术总监、机器学习金融工程顾问,曾任森浦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技术顾问。


  • 陈老师  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专家、山东大学/约克大学博士后

10年以上金融 、电信、保险行业数据分析、咨询与挖掘建模项目经验;CDA高级数据分析师,具有丰富的数据建模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精通深度学习、NLP、图像识别、增强学习;服务客户包含: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中兴、交通银行、浦发银行、PICC、平安集团、大地保险、百视通、海尔集团、Costa等。


  • 黄老师  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专家、巴黎第六大学博士

曾任南巴黎电信学院研究员、法国电信(Orange)研发工程师; 8年的Fintech和IoT领域的数据分析与建模经验,丰富的基于大数据和AI的风险管理和智能营销实战经验,精通多种机器学习算法;负责基于专家经验+机器学习的信贷细分场景风控策略与解决方案,包括为小微企业信贷、信用卡分期、消费分期、电商分期等。


  • 黄老师 大数据精准营销与风控专家、科技金融企业总经理  

近10年的大数据平台、量化及产品研发经历,曾任大智慧量化策略工程师、平安大数据平台架构师、挖财网商业智能资深分析师; 丰富的基于大数据和AI的金融产品研发实战经验,深度理解各种数据变现模式;曾负责研发大数据量化交易系统DTS、挖财大数据指数、量化投资APP“股神”、FBI反欺诈SAAS服务等大数据产品。


五、合作企业

与知名企业合作,商汤第四范式达官数据饿了么快钱富数英语流利说挖财拍拍贷等。


六、适合人群

  • 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想求职数据分析相关岗位的人员

  • 技能提升:从事数据分析或大数据领域的在职人员

七、项目联络人

  • 衡老师: 021-80158061、1590080412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