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培训研修 >  热门课程

数字技术(CG)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数:3333

一、项目背景

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核心,而媒体则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媒体是个跨学科的学术领域,包含美术、音乐、舞蹈、戏剧、雕塑、建筑等艺术基本素,还包含了出版、影视、网络等大众传播媒介,又用到了计算机和信息等工程技术,这些元素的合理搭配组合构成了数字媒体的学科体系。信息时代,数字媒体已经显示出它在媒体领域、产业领域及文化构建领域的勃勃生机,我国已经将发展数字媒体产业列入“十五”期间国家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点领域。数字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特别是那些既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艺术修养,又有很强动手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据统计,中国目前的数字艺术人才需求缺口约为每年15万人左右,CG行业(动画和游戏为主)前景一片大好。为了满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行各业对数字技术的人才需求,本中心和企业联合开发“上海交通大学CG数字技术高级研修班”培训课程,集合优秀教师和业界专家,共同培养符合CG行业需求的应用与开放型人才。


二、课程特色

  • 权威证书:毕业学员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官方证书

  • 明星师资: 交大博导、企业总监、国际艺术家组成的师资队伍 

  • 全国首创:高校与企业联合研制的行业领先课程体系

  • 校友资源:汇聚全中国热爱数字技术创作的学员


三、课程大纲

上海交通大学CG数字技术高级研修班是本中心研发了针对包括游戏、影视、动漫在内的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的系列课程,现分为程序(T)、美术(A)两个方向。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T1

技能培养系列

游戏开发的计算机知识

3D游戏引擎核心原理

T2

参赛作品制作

原创游戏头脑风暴

原创游戏DEMO制作

T3

高阶技能研修系列课

高阶游戏开发的计算机知识

T4

结业设计制作、就业辅导

完整游戏项目开发

就业辅导

A1

CG基础课程

CG游戏、动画、电影、3D打印的行业运用

CG美术软件应用制作

A2

3D场景与道具制作

CG制作与引擎的运用

A3

专业CG制作

CG制作实战掌握

A4

CG作品创作

创作个性化CG作品


四、授课师资

  • 唐老师:

Garena上海技术总监、主程序,10年以上的游戏开发经验,曾在上海育碧担任资深软件工程师、专家组成员,在巨人网络任职引擎技术专家。参与过包括主机、PC、手机等各个平台的游戏开发。对于引擎构架、图形渲染、网络同步、游戏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研究和丰富的项目经验。

  • 张老师:

EA资深软件工程师,拥有深厚多领域游戏开发能力,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与授课经验,曾担任腾讯、育碧、2K Game资深程序,参与Sony公司动画《美食从天而降》同期开发的全平台游戏,作品有《怪物猎人OL》、《波斯王子5》、《北奥武夫》、《MyLove》等。

  • 姜老师:

欧特克(中国)软件研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该公司先后研发了3DMAX、Maya等多款3D建模软件,累积了大量实际与理论结合的经验,曾参与过多项建模软件研究开发工作。

  • 徐老师:

30年绘画功底,20年CG行业经验,12年管理经验。曾在育碧上海,育碧蒙特利尔担任多款游戏美术负责人。CGDC演讲人、GDOC演讲人、GAD专家。第2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金奖作品被Cgtalk画廊收藏,部分作品被3Dtotal画廊收藏作品被Zbrush Central画廊收藏,个人作品多次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展出。

  • 李老师:

资深美术制作人,24年丰富经验,从事游戏行业15年,师从施绍辰,参与项目有《Splinter Cell 5》 《Beowulf》 《End War》 《cloudy》 《Heros》 《I am alive》等。

 

五、合作企业

    UBISOFT,Garena,CAPCOM,巨人网络,EA,腾讯游戏,MARVEL,PIXAR,盛趣游戏,迪士尼,网易游戏,腾讯游戏等。

 

六、适合人群

  • 计算机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

  • 艺术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

  • 零基础兴趣爱好者


七、项目联系人

  • 方老师:13917548951

  • 诸老师:18916084557

  • 陈老师:1500219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