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资讯

关于2020年MBA、MPA、MEM、会计硕士、审计硕士考生复试加试思想政治理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数:3333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现将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所报考学院安排并通知到考生,时长2个小时。

二、考试平台:所报考学院自定

三、考试形式:学院组织远程开卷笔试

四、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考试前按院系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要求独立的考试房间,网络稳定良好,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一般要求“双机位”(考试端、监控端)。

五、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监考。

4、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远程考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六、复习大纲

1、本书编写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4月版;

2、本书编写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4月版;

3、2019年1月1日以来国内外重大时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