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电院网安学院组织2010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数:3333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值此2010届信息安全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之际,11月14日,院系两级校友部门组织开展“以I之名,Shi年再聚”为主题的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专业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2010届信息安全专业毕业校友近五十人共聚闵行校区,重叙当年同窗情谊,畅谈如今风发意气,展望未来鹏程万里。返校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师生座谈交流会、校园重游、校友林捐赠仪式、龙舟体验活动、师生晚宴等多项内容。

14日上午,在电信楼群3号楼208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交流暨网络空间学院院情报告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副院长刘功申,最受欢迎的学生教师代表蒋兴浩、陈恭亮、徐凌应邀出席。来自全国各地五十余名校友现场参会,远在海外的校友通过zoom会议室线上参加,座谈交流会由该届学生原思政教师朱春玲主持。

 

座谈会上,谷大武首先对院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院情报告。他从学院发展历史与愿景、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希望凝聚校友各方力量,共同为学院新一轮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校友周雍恺代表本届百余名校友向学院赠送亲笔书写的“信满天下,安邦育才”的书法作品,表达校友们对母校、母院悉心培养的的感恩和祝愿。现场座谈会的老师们走上台,由校友代表敬赠鲜花表达对老师的培育和感谢之情。在师生交流环节,现场每一位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以来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也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现在的工作岗位,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整场座谈交流会热烈而温馨。最后,杨浩等代表为出席本次座谈交流会的老师赠送鲜花,以感谢在校之时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离校之后的真诚关注。

中午,校友们齐聚校园餐厅用餐、漫步校园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随后,校友们集合叔同路河畔的草坪,参加校友林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活动由十周年返校活动筹委会的自愿发起,2010届信安校友每人捐赠200.6元共同认领一棵树。校友们在活动现场行松土和揭牌仪式,铭牌上书:上下知天地,交通连寰宇。信誉扬四海,安歌环千隅,敬言且为诗,赠值挂金枝。母育天下杰,校友俊采驰。这首藏头赠诗为校友赖龙彬所作,表达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敬爱和感怀之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在毗邻第五餐饮大楼的校园龙舟码头集合,体验交大的特色活动—赛龙舟。四十余人各持一桨,分坐两支龙船。龙舟的前行,离不开众人的齐心协力,离不开鼓手的掌舵指挥。校友们在欢悦的笑声与奋力的划桨中体验运动的快乐与合作的力量。

华灯初上,校友们欢聚留园共进晚宴。一段题为“十年前——十年后”的纪念视频拉开晚宴的序幕。十年前,学院组织的毕业会餐也在此处,十年后,同样的地方,身旁坐着同样的同学和老师,校友们感慨万千。

校友们临别之际,共同约定下一次的母校之约。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朱春玲

[摄影]:郑敏 赵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