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电院举办田作华教授执教50周年座谈会暨施颂椒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数:3333

近日,电院自动化系举办了田作华教授执教50周年座谈会暨施颂椒奖学金捐赠仪式。施颂椒教授、田作华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和自动化系前任及现任的领导:李少远、陈卫东、杨明、杨博、李柠、王林,教师代表,以及施教授、田教授的学生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李柠主持。

关新平在致辞中,向田作华教授执教50周年表示由衷的祝贺,对捐赠设立施颂椒奖学金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少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施教授、田教授等对自动化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的贡献与付出。

电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何黎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师恩,分享了由他牵头组织本次奖学金捐赠的想法和过程,希望能激励年青学子传承自动化人团结努力的精神,为自动化系增光添色。

杨博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科评估的目标。

陈卫东、杨明、王林等老师们也纷纷回忆了两位前辈和老师对他们,以及学科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施颂椒和田作华老师表示难忘在交大学习和工作的时光,他们为自动化系近年来蒸蒸日上的发展深感骄傲,希望校友们经营好工作和家庭两个小环境,善良包容、温暖这个世界。

 关新平、李少远向施老师、田老师赠送纪念证书与礼品鲜花;李柠、杨博接受了田作华教授及其学生们的捐赠款人民币20万元。这笔善款将用于设立施颂椒奖学金,奖励自动化系优秀学生。

在之后师生交流环节中,30多位从全国各地匆匆赶到的校友们,紧紧围坐在两位师长周围,从98届沉稳大哥到11届的英俊小弟,每位都带着对师长的深深感激,聊着在校时经历,谈论现在的工作,共话家庭亲情,叙说未来的设想……,田老师还不时穿插进学生们在校的桩桩趣事,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会场中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温情。

 

文稿:自动化系  

改写:电院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