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培训研修 >  相关活动

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游戏开发创作大赛正式开放报名

艺术与科技的交汇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数:3333

游戏,作为一种新兴的文化创作形式,一直被誉为是“第九艺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于文化内容的需求日益增长,游戏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更多的玩家已经不在简单地追求娱乐,而是把游戏当成一种文化艺术产品来欣赏。近年来,我国游戏玩家规模已经突破7.2亿,中国稳坐世界第一游戏市场的宝座,行业也从粗放式发展逐渐走上精品化的道路。

作为一所百年高校,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进取,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更是不断探索,为科学技术研究打造坚实的利器,为相关行业提供了大批可造之才。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数字技术行业人才需求,也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重新审视游戏这个新的艺术形式、促进行业的迭代升级,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游戏开发创作大赛应运而生。

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CiGA独立游戏联盟、UGDAP中国大学生游戏开发联盟联合主办,向全国大学生征集游戏作品

本次大赛从2021年1月正式开放作品征集,至2021年4月30日截止。报名者须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可以单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报名者组队不限学校,允许跨校组队,组队人数不超过8人(包括8人)。赛事作品必须为电子游戏作品,作品不限题材、不限类型、不限平台。报名者可以登录大赛官网:https://www.ugdap.com/active 报名参赛,具体规则请点击官网中【下载大赛规则文本】获取。

image.png

(因疫情,大赛的时间安排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及时关注官网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以及绝对的专业度,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学界、行业和媒体的精英组成评审委员会,以游戏创意为核心评判标准,共同评审本次大赛的游戏作品。

image.png

比赛奖项设置分为综合奖和单项奖,综合奖设有最佳游戏奖、最具人气奖和最具潜力奖,单项奖设有最佳游戏美术设计奖、最佳玩法创意奖、最佳剧情设计奖、最佳功能性游戏奖以及最佳XR游戏奖。获奖作品将获得大赛奖金、获奖证书、创投支持、优秀作品展以及Weplay参展联动等奖励。

同时,大赛还邀请了超过50家媒体全程报道比赛内容,Bilibili官方将全程直播比赛概况,同时逍遥散人和谜之声两位知名独立游戏UP主也将作为评委全程参与比赛的评审与宣传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比赛创作,大赛还开办了免费赛前实训,如果你有创意的想法,但没有实现能力,如果你有一技之长,却找不到队友共同参赛,都可以报名参加由上海交通大学和UGDAP中国大学生游戏开发联盟共同举办的赛前寒假游戏开发实训,实训分为线上和线下,详情请关注下面的二维码,点击实训报名。原文链接:http://mem.seiee.sjtu.edu.cn/mem/info/31901.htm

image.png

更多详情请关注大赛官网:https://www.ugdap.com/active,或添加微信:1801746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