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博士 >  招生 >  招生简章

电院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招生简章(2020春季批次)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数:3333

一、招生专业

085400 电子信息

085800 能源动力

注:

1)工程博士将采取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需实质参与到和所报考领域相关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或重大工程技术研究项目中,选题来源企业或者研究项目的实际问题。

2)非全日制工程博士为定向生,由本人与学校、定向单位分别签署协议书。

3)按照国家政策,研究生实行收费制度。在学习年限内,按学校相关规定缴纳学费。具体标准见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网站公示。

二、选拔方式

非全日制工程博士采用“申请-考核”制选拔方式,择优录取。

三、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的要求。

4.外语水平须符合下述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新TOEFL≥ 90分,IELTS ≥6.0分,参加全英文授课(港澳台或者国外)学位项目并获得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英语水平考试”成绩≥50分。

5.申请非全日制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的考生一般应获得硕士学位,且须硕士毕业后工作3年以上或本科毕业工作6年以上。要求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主持承担过重大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并实质参与和所报考领域相关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5日至4月20日,报名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bswb,或直接点击上海交大博士生报名系统 。

注:报名前先征得导师同意。工程博士无法在网报系统中直接选取导师,请在网报系统的“备用信息”栏注明报考导师的姓名。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名额不具体分配到导师,将根据考核评审情况择优录取。电院具有博导资格的导师名单请见http://www.seiee.sjtu.edu.cn/yjwb/info/16230.htm

2.学院组织“遴选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3.学院组织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

4.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推荐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5.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

6.拟录取博士生秋季入学,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入学通知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五、申请材料(网上提交)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网报系统打印下载),复试时携带原件。

2.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

3.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意见,其中一封必须是硕士导师,推荐专家通过系统提交。

4.往届生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和相关认证报告,复试时携带原件。

境内(不含港澳台)学位需学位认证报告(只要硕士的,不需要本科的):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学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位认证报告”。

港澳台地区或者国外学位,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线办理学位验证后,获得“学位认证报告”。

5.身份证,复试时携带原件。

6.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论文目录。

7.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8.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全英文授课(港澳台或者国外)学位项目学位证书等)。

9.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注:考生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纸质版不需寄送,复试时现场提交。

六、综合考核办法

考核内容如下(总分300分):

1、专业测试(满分100分):进行专业综合测试,考核形式笔试。注:无指定参考书。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3、导师(组)评价(满分100分)

注: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或者考核总成绩在180分以下(不含180分)者不予录取。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并且考核总成绩在180分以上(含180分)者可以进入下一阶段评审。

七、其他

更多内容请参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招生简章: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工程类博士生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