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管理硕士 >  项目介绍

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数:3333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我国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电院MEM自2020年起录取人数连续三年位列全校第一,录取人数超过全校MEM一半。

电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整合来自相关专业院系的几十位优秀教师以及众多相关行业资深教师的师资力量,集中上海交通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校友资源、国际合作资源以及各类服务平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紧密结合信息化产业特点,构建应用型工程管理课程,重点培养学生在实际工程管理过程中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力,为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培养优质的骨干人才。

电院为MEM学生开设了管理类基础课和大量专业前沿课,还开设了大量特色鲜明的热点选修课程,均由领域内著名专家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