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博士 >  项目介绍

工程博士项目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数:3333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Doctor of Engineering”,英文缩写为D.Eng)是我国设立于2011年的专业学位,旨在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力争通过面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与企业联合培养,探索科教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未来工程技术领域的领军人才。

工程博士的培养目标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是面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需求为牵引;二是校企联合培养,始终围绕行业企业需求,服务经济新形势,让企业真正参与到招生、培养各个环节中来。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作出创造性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整合来自相关专业院系的几十位优秀教师以及众多相关行业资深教师的师资力量,集中上海交通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校友资源、国际合作资源以及各类服务平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紧密结合信息化产业特点,重点培养学生在实际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和研发、创新能力,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推动产业升级,为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培养优质的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