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电院校友参加智能大楼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数:3333

 7月28日上午在闵行校区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智能大楼建设启动会暨战略伙伴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副校长毛军发,校机关部处相关领导,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电院师生代表、大楼建设方、项目合作方,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电院副院长薛广涛主持。

电院校友会副会长孙瑞铭、陈云麒、王珏,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上海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谢伟,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徐立、阿里副总裁郭继军等校友作为嘉宾共同见证了电院发展历史性的时刻。

86届自动控制专业的杨广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向智能大楼建设启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与过去相比,现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老师的办公科研环境、研究人员的实验设备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在各级领导和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电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注目的成绩,并发展成为全国同类学院的佼佼者。他呼吁校友们更多地融入母校、母院的发展建设,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智能大楼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使用,它将为交大智能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教环境,为智能信息领域的人才创造更广的舞台。


本次智能大楼建设启动仪式前,学院领导亲自指导校友的邀请工作,由工作人员具体联系策划,配合各系积极做好校友接待工作。充分利用难得的机会,来增进校友对母院母系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感情。

当天各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计算机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著名校友郭继军在会议室做了题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精彩演讲。郭继军在讲座中主要针对“新基建”、“数字经济GDP”、“独特的数字经济模式”、“新冠疫情对公有云的影响”、“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的移动化/大数据化/云化/IOT化”等方面进行介绍。演讲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反响极为热烈。

仪器系举办了一场校友座谈会,多位优秀校友受邀参加,与系领导及教师代表济济一堂,为仪器系的发展见言献计。系主任崔大祥首先做了系情介绍,希望校友们关心母校母系的建设和发展。校友代表陈云麒、刘建明、张辉、姚丹、王明强、谢淼、赵海君等陆续发言,畅谈了在校期间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母系发展的殷切期盼。赵辉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校友们事业成就后,能为母校母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气工程系邀请了两位知名校友上海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谢伟、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常建云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黎灿兵教授主持,青年骨干教师参加。黎灿兵代表电气工程系对两位校友返回母校支持母校的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上,谢伟总工和常建云副总裁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的情况,畅谈了学科和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和急需攻克的技术,与在校师生保持联系与合作的情况,以及未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设想。


组稿:电院工程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