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捐赠荟萃

电院82届校友向母校赠送中国馆模型

发布日期:2012-04-16 浏览数:3333

201238日,宝钢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82届校友袁继烈先生回母校访问交流,并向母校赠送他本人亲自设计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中国馆模型一尊,以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胜、常务副院长毛军发、院长助理李萍、电气系系主任严正热情接待了袁先生。

 

模型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钢铁,让城市更环保” 为设计创意,按1:460比例制作,并采用中国馆建造中使用的由宝钢炼铁副产品加工而成的矿渣微粉铸造,既体现“绿色世博”的全新理念,又向世人描绘钢铁让城市更环保的美好未来。

 

2012年是1982届校友毕业30周年,学校特组织校庆期间7778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难忘的情意,期待着久别后的重逢;奋斗的历程,镌刻着母校的痕迹。作为1982届校友,除捐赠中国馆模型外,袁继烈先生还为校《思源杂志》撰写“我的母校情怀”一文,表达对校园生活的怀念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