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知名校友商络电子董事长沙宏志学长回母校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数:3333

4月27日到29日,知名校友商络电子董事长沙宏志学长一行回到母校进行参观考察。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公司与母校的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沙学长一行走访了电子系和电气系实验室、学生创新中心、感知与导航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院、零号湾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所到之处,都与相关学科和实验室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各领域的研究方向,学生培养的开设课程,实验室材料来源供应等方面的内容。另外,还对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的举办流程也做细致的了解。 

在电子系中心实验室参观,了解实验室的管理,及学生实验课程的安排等

     

参观电气系教授实验室与学生创新中心的老师及微纳系的老师亲切交谈

参观人工智能研究院

三天的行程匆匆而过,沙学长表示这次回校时间虽然短暂,而收获颇丰,了解了学院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用心投入和取得的成就,也希望自己饮水思源,利用商络电子的优势来为学校多做些贡献。


人物和公司介绍

沙宏志,1991年管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校友,2016年120周年校庆,向电院捐赠100万建造商络桥,并获当年度杰出校友奖。1999年起担任南京商络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上海交大南京校友分会会长。 

南京商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被动元器件分销商,为通讯、网络、家电、电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提供所应用的被动元器件及增值服务,拥有国际,国内品牌代理线60余条。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全国不少城市都设立分公司。4月21日公司迎来了里程牌的一天,公司股票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交易。

 

文稿、摄影:电院工程教育中心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