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管理硕士 >  培养 >  师资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中心举办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专题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数:3333

2021年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中心举办了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专题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伟教授为电院工程管理硕士导师进行相关专业培训。电院工程管理硕士分管院长薛广涛,以及七十余名导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工程教育中心主任齐开悦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5125815.jpg

薛广涛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将电院工程管理硕士的现状向大家做了介绍,目前电院工程管理硕士招生逐年大幅度增长,招生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培养的压力,他希望各位导师可以定期参加培训,解决大家在指导论文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共同努力将电院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25100031.jpg

张伟教授从我国工程管理硕士发展历程、深化综合改革、论文指导过程课程化改革以及教指委论文标准制定几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他特别介绍了在当前论文选题、水平、指导、规范和评价问题频出的背景下,结合专业学位尤其是在职学生的特点,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对论文指导进行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的改革,他们将论文指导的前半段演化为课程教学,结合课程进度记录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已初见成效。最后,他详细解读了教指委对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制定的标准和要求,以及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标准”、“N指南”、“一专家库”和“一论文库”,期待这种新格局的形成有助于提高全国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质量和论文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251000312.jpg

会后,多位导师就目前在指导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大家针对当前存在的学位论文形式和类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通过这次培训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导师们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的理解,明确了论文指导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5251000311.jpg

今后,中心将定期组织导师培训,及时将国家教指委的各项政策、规定传达到位,夯实指导基础,明晰质量导向,优化指导模式,健全指导机制,充分利用电院优质的师资平台,培养出名副其实的上海交大工程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