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管理硕士 >  培养 >  讲座信息

电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学术讲座|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医疗产业展望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数:3333

1638932396705016526.png

   2021年6月27日,工程教育中心针对工程管理硕士举行了一场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医疗产业展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校友,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涛。

   王涛是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士、硕士,有着二十多年IT行业经验,在过去十余年中,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发展,兼具管理经验和技术视野,有深刻的技术洞察力和超前的行业发展预见力。 自2014年加入卫宁健康以来,王涛从企业战略布局、实施服务提升、管理体系精细化、资源合作扩展等维度,全面带领卫宁健康成为中国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供应商。


   王涛从三部分展开讲座内容,第一部分是分享当下时代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变化与浪潮;第二部分是展望数字医疗整个产业的未来;第三部分是有关企业管理的思考。

当下时代的浪潮

   当前,数字化变革时代是快速变化、充满创新的。王涛带领大家聚焦医学的跃进发展,引入数字医疗4.0时代,强调数智化,帮助医生完成高效、精准的诊断。接着从疫情视角下,重新审视数字技术的价值,阐述迅速增长中的数字医疗需求、产业带来明显成效。最后强调数字技术已转变为生产要素,重构了生产关系,驱动了数字医疗产业未来。

数字医疗产业的未来

   在明确数字技术融于业务的整体发展理念后,王涛带领大家从五大要素展望了数字医疗产业的未来。从要素的数字化角度出发,存在着新场景、新物种、新业态、新基建,而从重构生产关系的角度,则存在着新治理。未来医疗的全景图是新物理世界与数字空间的交互融合。

展望思考

   在展望未来后,王涛总凭借着丰富的经历,从战略、人才和文化三个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企业管理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显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