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博士 >  活动

“迎新春、庆期末 ” 交大电院21级工博迎新跑暨工程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数:3333

2022年1月9日,交大电院21级工程博士在徐汇滨江西岸举办了“迎新春、庆期末 ”21级工博迎新跑暨工程博士学术论坛。电院陈青莲、关蕾以及21级工博三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举杯庆期末

陈老师、班委为大家送上特制盲盒

迎新起跑

迎新跑中

谢孟军博士分享了他从go语言开源代码量世界第一、APPLE公司工作、回国创业的丰富经历。他在九寨沟地震生死经历之后,创立了积梦智能公司,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手段帮助智能制造企业提高质量、交期、效率。他作为技术人员创业,在产品开发、融资、公司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踩了很多“坑”,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希望他在经历地震之后“震”出来的公司能够威震天下,成就其创业路上的英雄之旅。

蓝科博士做了“芯片与光刻机”主题报告,从芯片如何产生、光刻机的组成、光刻机的技术难点、我们能不能做出光刻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令大家大开眼界。

许亮做了“AI深度学习与应用”主题报告,分享了AI行业以及商汤科技的发展历程,首先对人工智能算法、算力、数据三个核心要素进行了介绍,指出人工智能从单一智能到自学习、分布式群体智能的发展趋势,然后对元宇宙进行了解释,演示了物理世界、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在共享数据空间融合应用的场景。

19级随志浩博士进行了“资格考试与学术成果”经验交流,分享了计算机学科资格考试的经验以及个人对学术要求的理解。

随博.png

陈青莲老师代表20级柏林博士送出了学长们的期许,期望同学们以归零之心、谦卑之心、火热之心投入学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挑战不可能,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更促进了工程博士间的交流。携手前行,不负韶华,2021级工程博士学术论坛在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文案:陈青莲

编辑及策划:班委会

摄影: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