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科技赋能校友发展——电院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宁波校友

关新平院长带队走访深圳宁波校友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数:3333

电院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宁波校友

炎炎夏日,电院关新平院长一行赴深圳、宁波探访校友及校友企业,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科研的薛广涛副院长、郭小军副院长,以及校基金会、学院校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

8月13日,关新平院长一行抵达深圳,作为走访第一站,一行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并与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刘河洲院长对电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未来规划,以及深圳市的优惠政策,希望电院积极支持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关新平院长表示将利用电院科研特长,结合深圳研究院优势,共同搭建平台,凝聚电院师资和众多校友力量,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贡献。 

 

随后,关新平院长一行前往TP-Link公司,与1992届计算机专业硕士校友,深圳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军进行座谈。期间双方分别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赵建军表达了助力母校发展的强烈愿望,他愿意借助公司已有的力量,结合母校电院的强大研究团队,在卡脖子技术上投入资源,共克难关,为母校增光,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8月14日,团队一行赴宁波象山锦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其新近投入使用的光伏逆变器的生产流水线。在之后的会谈中,关新平教授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院目前在光伏储能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情况。2002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鸣表示公司在上海的研发基地正在筹建中,建成之后,将会吸引更多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加盟,借助母校研究实力,赋能企业再上台阶。


    

两天的走访行程匆匆结束,经过深入交流与对接,将为学院和校友企业后续发展带来良好机遇。


校友企业介绍



普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P-LINK")是全球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1996年成立,产品主要涵盖以太网、无线局域网、宽带接入、电力线通信、安防监控,在既有的传输、交换、路由等主要核心领域,正大力扩展智能家居、智能楼宇、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数据存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系统化的设备、解决方案和整体服务。

公司董事长赵建军是电院92届计算机专业校友,2021年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校董。



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股票代码:300763)创建于2005年。公司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为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十余年发展,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是首家以组串式逆变器为最大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PVEL的可靠性测试报告的逆变器企业。

公司董事长王一鸣是电院02届通信工程专业校友。


文稿摄影编辑:电院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