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捐赠荟萃

赵建军校友捐赠9000万 助力电院“在高原上建设高峰”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数:3333

       9月3日,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1992届校友赵建军先生慷慨捐资9000万元,支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并设立“TP-Link研究基金”

签约仪式现场


赵建军校董及夫人金虹,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以及黄元庚、顾凌波、杨振宇、董增平、沙宏志、王一鸣等20余位校友共同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张安胜与赵建军签署了捐赠协议,杨振斌代表学校向赵建军致送了捐赠证书和感谢状。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张安胜与赵建军签署捐赠协议


赵建军提出,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应该要紧密结合产业的尖端需求。他希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校企联合研发,实现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的更好结合,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在高原上建设高峰”,把通信等相关学科打造成为母校更加闪亮、更有特色的名片。


关新平代表电院向赵建军校董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捐赠,电院将积极探索产学联合新路径,激发创新活力,鼓励学院更多教师勇攀高峰,达到未至之境。


苏跃增表示,赵建军校董的慷慨捐赠将进一步助力电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在未来将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强化与校友的联系,与校友深度互动,携手前进,不断促进校友和学院事业双向发展。



赵建军:在高原上建设高峰


赵建军,199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工学硕士。1996年创立网络通信产品品牌TP-LINK。


赵建军历年向上海交大捐赠项目:


          2008年捐赠200万支持上海交大文化长廊


         2010年捐赠3000万支持文博楼建设


         2014年捐资100万支持《英汉信息技术系列辞书》工程


         2016年捐赠1000万支持徽园建设


         2022年捐赠9000万支持电院发展基金和TP-Link研究基金




作为电院杰出校友代表之一,赵建军创建的深圳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他严谨务实、热心公益、重视教育,不仅是成功的高科技创业者,而且充满社会责任感,一直关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赵建军来到电院计算机系作专题讲座


2021年4月,赵建军受聘担任上海交大校董,在聘任仪式上,他表示感恩和荣幸,强调这是“人生最高荣誉”,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求学的故事,对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和引导心怀感恩。仪式结束后,他来到电院计算机系作专题讲座,与师生分享交流了创业历程和人生经验。

关新平一行走访TP-Link公司


关新平与赵建军合影


2022年8月,关新平带队走访TP-Link公司,与赵建军进行座谈,分别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建军听取了介绍后,表达了为母校出力的强烈愿望,他表示愿意依托公司力量,结合母校电院的强大研究团队,在卡脖子技术上投入资源、共克难关,为母校增光,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素材来源丨教育发展基金会、SJTU电院校友会

 编辑 | 张悦

责任编辑 |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