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博士 >  活动

“相约滴水湖,共话未来”交大电院21级工博学术论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数:3333

2023年4月15日,交大电院21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相约美丽的滴水湖畔,举办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电院陈青莲、学长以及21-22级工博线上、线下二十余人参加。活动内容包括户外烧烤、湖边徒步、企业参观、学术分享等。

户外烧烤

湖边徒步

商汤绝影展厅参观

学术分享

2017级学长魏飞鸣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工博们,Aroo!Aroo!Aroo!》的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博士阶段时间管理、论文选题、小论文发表、大论文书写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与困难,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方法和经验。他的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018级学长陈雷博士分享了自己的《中年读博漂流记》,针对工程博士选题的策略、论文的逻辑结构、涉密论文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分享了自己异地读博的艰辛。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见闻,对母校如何发挥影响力、如何充分利用工程博士的优势促进交大在国家重大工程里发挥影响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

2020级学长朱亚杰博士针对论文如何开题、开题的背景、流程、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2021级周永峰博士分享了《手机芯片介绍和制作工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手机芯片的制作过程。

2021级左娟博士分享了《虚拟电厂与双碳目标》,为大家介绍了虚拟电厂的概念和技术。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工程博士之间互相交流、学习,为后续课题开题、顺利毕业奠定了基础。


活动花絮:

文案:吕振斌

策划:21级班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