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培训研修 >  热门课程

如何破题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听众多大咖分享真知灼见!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数:3333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保传媒联合举办的“数字化金融高管研修班”在上海市成功举办。本届高管研修班以“数字化金融”为主题,聚焦于国内中小银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系列问题,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相关主题讲座,70余位中小银行高管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翔玲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在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答题的当下,一是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农村金融机构要始终保持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的初心;二是要立足现有优势基础,通过数字化的改造与提升,让管理更有效能,让网点更多产出,让员工更有效率;三是要注重发挥平台作用,强化科技协作机制的探索,切实促进金融机构之间的互学互鉴与合作。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巢睿祺表示,现今金融行业应用数字技术创新业务模式、提升业务效率的要求益发迫切,用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正向高效化、便捷化、精准化、个性化转变,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助力参会代表以深刻的洞见、通达的境界、驭势的才能,去应对新经济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顾问、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研判”的开班讲座。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超大规模人群发展、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崛起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详尽阐述,同时分享了贯通内外循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与制造业为中心、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更加全面的对外开放六大战略。

中国工业4.0产业联盟创始人、工信部培训中心专家库成员杜玉河作了“关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课程内容从传统企业发展历程入手,着重讲述了数字化在传统企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金融业在其中可以吸取的经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叶天蔚作了“数字化背景下银行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管理”专题讲座,着重讲述了在数字化背景下,银行业尤其是中小银行如何借助数字化的力量来更好的做好风控管理及规避风险。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上交大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院士作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专题讲座,课程内容以现下前沿的金融科技为出发点,着重讲述了数字化的核心技术和底层逻辑,以及金融业在数字化进程中应重点掌握的科技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银行营销实战派讲师吴昊林作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客户经营战略”专题讲座,以数字化背景下的客户经营入手,着重讲述了数字化时代客户经营的必要性,同时提出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客户经营的理念先行、数仓建设、科技赋能、场景应用、标准管理五大战略。

 与会专家学者及嘉宾对本次培训的相关组织工作及课程内容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上海是“首届数字化金融高管研修班”的第一站,接下来将是5月份深圳站(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专题)、6月份北京站(农村金融高质量发展组织变革专题),课程内容同样精彩,期待我们再相聚。


培训联系人:林佳婕

电话:021-62932383-8004

邮箱:linjiaji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