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工程管理硕士 >  活动

实践课堂——电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参访美克生能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数:3333


  2023年4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中心2022级MEM师生40余名,参访美克生能源。此次“实践课堂开放日-名企参访”活动旨在探究企业发展和业务、把握行业热潮与未来,在面对面拉近校企联系的同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文化、经营哲学和尖端技术,将课堂所学与实践所得相结合,助力自身进步和行业发展!

  本次参访分为3个主题模块,一是专家讲座,二是参观企业品牌展厅,三是校友分享和交流。

  活动开始,美克生能源首席科学家严晓教授分享了美克生能源的创业故事、业务布局以及战略方向,了解到美克生定位于分布式绿色能源聚合服务商,凭借在电化学储能和数字化方面深厚的综合实力获得数字能源及储能安全领域“双独角兽”的美誉。

  紧接着,吴琼女士带领同学们在企业展厅深入了解美克生能源的科研成果、荣誉,还有PSS、绿电来OS、“奇巧”、“庞舶”等项目实例,参观过程中,大家对美克生能源技术研发投入、科技创新速度及成效都有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美克生能源副总裁胡金双作为上海交大校友和电院学长,不仅分享了自身职场经历和职业发展建议,更在技术、应用等层面讲解了美克生能源在数字能源领域的技术进展、运营模式和标杆案例,也和同学们在问答环节对“工商业储能项目收益”、"PSS系统与BMS系统区别"、“PSS系统是否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绿电交易与碳积分”进行了热烈互动。

  在欢乐的气氛中,电院MEM师生与美克生能源企业方合照留念,相信电院MEM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访,对于国家“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行业前景和影响各行各业的绿色低碳“能源革命”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