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计算机系校友滕尚华获2023年度“CCF海外科技人物奖”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数:3333

2023年9月2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2023年度“CCF海外科技人物奖”评选结果公告,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1985届校友、南加州大学校级教授滕尚华荣获该奖项。

获奖理由

滕尚华教授是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在算法的平滑分析和线性时间拉普拉斯求解器等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与国内计算机领域的科研单位和学者保持长期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培养了多位优秀人才。

image.png

滕尚华,南加州大学教授,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上交大校友。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和电气工程双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8年与2015年两次获得理论计算机领域最高奖-哥德尔奖(Gödel Prize)。2009年获得由美国数学学会和美国数学规划学会颁发的富尔克森奖(Fulkerson Prize)。

“CCF海外科技人物奖”(原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表彰通过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在海外(含港澳台)工作的计算机专业人士。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2名。

公告原文:

2023年度“CCF海外科技人物奖”评选结果公告